实验实训教学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实验实训教学管理制度>>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11-17 编辑: 点击:[]

实验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高等职业院校实验实训室是重要的实践教学场所,是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知识创新、技术开发的物质保障,也是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最重要的评价指标。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管理的规范化建设,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现设立实验实训中心。其工作职责如下:

部 门 总 责

1负责制定和实施实训基地及实验实训室建设发展规划与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实验实训室的文化建设及标准化建设。

2负责对各院系实训中心主任的业务指导。

3 负责实验实训资产的入库、报废审核及资产账目的日常管理工作。

4对实验实训室建设(扩建)项目进行管理与督查,落实项目责任制与工作台账制,负责项目的验收及验收报告的提交。

5负责实验实训教学的信息平台建设及本单位的思想、作风、业务和廉政建设。

实 践 教 学 管 理

6负责公共实验实训室的教学安排与协调。同时负责5个公用电脑机房的日常教学管理、维护维修、人人持证考试考核工作。

7负责系部实验实训教学过程与管理的标准化建设。

8制定实验实训室对师生开放使用制度,协调开放管理工作。

9负责对各系部实验实训室运行情况的检查、统计、考核评比。

10负责1、2、3号教学楼117个多媒体教室的教学监控管理、设备维护、维修等工作。

11负责实验实训教学耗材的拨付核算、使用审批工作。

12负责人社系列师生职业技能大赛宣传、组织、选手选拔及协调、组织相关专业大赛的承办工作。

13负责各院系实验实训设备的调配及实训教学中实验实训室的共享协调工作。

设 备 资 产 管 理

14负责建立健全实验实训室及各类仪器设备管理规章制度,并对系部仪器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5负责对系部实验实训设备规范操作、完好率的考核与评定。

16负责对全院多媒体设备及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的维修。

17负责对仪器设备入库的审核与资产账目管理。

18负责实验实训室数据平台的填写与上报工作。

19负责实验实训室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协调与管理。

20负责组织协调、审批实验实训仪器设备报废的相关事宜。

产、教、研 管 理

21 协助各系部做好实习指导教师的工作量核算与管理工作。

22协助与实践教学相关的课题项目申报、发明专利转化等工作。

23在保证教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校内设备的优势,提升设备的利用率,开展社会培训,为服务地方经济提供硬件与技术支持。

24 负责塑料模具研究中心、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生产性实训基地及校中厂、厂中校相关建设工作。

人人持证、技能漯河

25申报成立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对接人社局,负责对社会人员取证的理论考试工作,实操考核的协调、安排、证书发放等工作。

26申报成立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负责对我校毕业生“直接认定、过程化认定、考试考核认定、大赛认定”取证工作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证书发放等。

其他: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9月1日

 


下一条:校内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