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漯河职院牵头!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7 编辑: 点击:[]



   6月6日上午,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漯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出席会议并为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授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领导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建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通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致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全永主持会议。来自省内59家本科、高职、中专院校和69家企业代表,以及5家产业园区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向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授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牌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领导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建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通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致辞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全永主持会议


刘耀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轻工纺织骨干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刘耀军指出,成立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进职业教育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促进职业院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豫中南区域乃至全省轻工纺织产业发展提供更好、更高、更全面的人才与智力支持,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希望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教集团抢抓机遇、通力合作,认真遵循新时代市场经济条件下职业教育办学和行业企业发展规律,加强集团自身建设,以开放的姿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漯河市职业教育和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有效示范和宝贵经验。

易军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牵头院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将紧紧围绕河南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充分发挥理事长单位的骨干支撑、示范引领和中心辐射作用,开放共享,主动作为,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团结集团各成员单位,积极构建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实现集团内职业教育与产业行业有效衔接、职业院校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精准匹配、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同频共振、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结合,多方共赢的产教融合目标,助力区域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家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负责同志发表视频讲话,祝贺集团成立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河南省深化产教融合政策,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联合我省部分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成立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目前已筛选吸纳政、行、校、企、研各领域成员单位共152家,将在轻化工、包装、印刷、纺织服装等领域,尽早形成产、学、研、创、用深度融合的良好链式生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组宣部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 丹  杨 琦  许倩文


上一条:漯河职院:4项科研成果在河南省食品领域成果发布会展出 下一条:实验实训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生产月” 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