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我校师生在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3-03-03 编辑: 点击:[]

 


2023年2月23日,我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上午9:00在漯河技师学院太行山路校区北区中心广场拉开了序幕,本次大赛由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漯河技师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漯河市源汇区中等专业学校协办。

 

本次大赛共设68个赛项:

(1)世赛项目(32个):CAD机械设计、餐厅服务、车身修理、电气装置、电子技 术、焊接、烘焙、机电一体化、机器人系统集成、健康和社会照 护、美发、美容、平面设计技术、汽车技术、汽车喷漆、数控车、数控铣、网络安全、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信息网络布线、移动机器人、云计算、时装技术、瓷砖贴面、增材制造、化学实验室技术、水处理技术、商品展示技术、砌筑、货运代理、建筑信息模型。其中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机器人系统集成、网络安全4个赛项为双人赛。

(2)国赛精选项目(19个):CAD机械设计、餐厅服务、茶艺、电工、电子技术、焊接、 烘焙、汽车维修、数控车、数控铣、网络系统管理、信息网络布线、装配钳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社会体育指导(健身)、物联网技术、时装技术、健康照护、木工。其中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赛项为双人赛。

(3)省赛精选项目(9个):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互联网营销师、消防员、物流服务师、全媒体运营师、中式烹调师。

(4)市赛精选项目(8个): 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中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包装工、调味品品评师、酱类制品制作工、品酒师、酿酒师。

四、竞赛内容

不设置理论知识部分,只进行实际操作比赛。各比赛项目试题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制定。参照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文件组织专家进行命题,部分赛项试题参照行业标准制定。

本次历时两天,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职工郭贺洋、陶小培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双人)”项目上荣获了三等奖;食品工程系学生王禧若在“烘焙”项目上荣获了三等奖;李鹏玉在“农产品食品检验员”项目上荣获了三等奖;陈伊扬在“酱类制品制作工”项目上荣获了优胜奖;于鸿瑞在“中式面点师”项目上荣获了优胜奖。


上一条:漯河职院:荣获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单位 下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2022“创响中原”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