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安全>>安全制度>>正文

《实验室安全手册》

发布时间:2023-05-29 编辑: 点击:[]

 

保障实验室安全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可是每年都有人因为疏忽大意在实验室中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故。

编辑《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宗旨是以人为本,从使用者的角度提出做好自身防护的措施,指明安全操作规范,以利于保障安全。编辑手册的目的在于提醒学校教职工、学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在实验室从事各类工作时,对于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方面时刻保持警觉,经常提醒自己注意安全,科学地进行实验,规范化操作,遵守学校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知法守法,避免事故的发生,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内容包括在实验室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主要危害、事故及其规避与排除的方法,使读者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更加专业化的安全教育及辅导材料,请学习自己所在教学系部制定的《实验室安全手册》或参考专业(行业)规范或翻阅相关的专业手册。

       

      请您务必仔细阅读《实验室安全手册》,并按照要求签订安全责任书。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