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示范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训场所>>省级示范实训基地>>正文

艺术设计系陈明杰现代剪纸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4-12 编辑: 点击:[]

 

 

陈明杰现代剪纸工作室

工作室负责人:

陈明杰,男,85后剪纸手艺人,襄城人,先后毕业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黄淮学院。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先后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中原青年工匠”“河南省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

从艺近20年来他致力现代剪纸艺术研究,注重技术实践,传承与创新并重,首创以不同的颜色及层次将剪纸立体化,通过颜色的对比和强烈的层次感,以写实的形式带出了摄影效果,令剪纸更具写实感、凹凸感取得四项国家专利。

代表作有:花费三年半剪裁350万刀的8米长卷多层套色剪纸《清明上河图》《老爹》《牧羊人》《伟人像》《主席像》等。其中《大国总理》《护国将军》《辉煌时刻》等作品相继被温家宝、曹刚川及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国工艺美术博物馆、英国新诺丁汉大学、等单位收藏。先后受邀在香港、上海、福州等地指导的学生作品先后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5 项。

 


 

 

上一条:服装系朱辛伟传统扎染大师工作室 下一条:省级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