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校外实践>>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师生深入漯河市三家外贸企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编辑: 点击:[]


        6月1日下午,漯河职业技术学学院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许慎文化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师生深入漯河市三家外贸企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8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认知实习活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许慎文化学院)副主任孟令超带队,漯河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石晶全程协调支持,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认知实习指导。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在双汇集团第一工业园认知实习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在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认知实习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在澳源集团认知实习


本次认知性实习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深入企业了解外贸发展新动态和跨境电商工作流程,形成对外贸活动的感性认识,了解外贸岗位核心能力,明确下一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与目标,熟悉未来就业职场环境,树立投身外贸行业的信心,积极为中国产品出口海外贡献力量。


双汇集团外贸业务部部长李广军先生向师生介绍外贸岗位业务素质要求


师生先后进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漯河市澳源集团,进入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外贸部等部门,通过参观学习、公司经理讲解、与外贸业务员交流,了解公司系列产品种类、生产流程、出口平台、外贸业务流程等内容。双汇集团先进的生产线、干净整洁的环境、高效的生产流程、骄人的外贸业绩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师生参观生产流程、听取公司领导企业文化介绍,对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程和增长迅猛的出口规模都表示钦佩不已。在漯河澳源集团外贸部,快速增长的外贸业务规模、60多名外贸业务员争创一流业绩的感人氛围使师生深受感染。在听取公司总经理袁海燕女士和公司外贸平台运营主管王莉红女士的企业外贸形势介绍和外贸业务员招聘条件介绍后,学生纷纷表示愿意毕业后加入外贸行业,将更多的中国制造、漯河制造产品出口海外。三家企业欢迎同学们完成学业毕业后到公司实习就业。

漯河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石晶勉励同学们练好本领为毕业后投身外贸行业打好基础


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和行政班子支持下,近几年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积极探索校企融合新模式,通过邀请行业企业人员进行教师培训、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参编专业教材、承担实训课程授课等方式汲取行业企业专家专业技能和先进理念,使师生了解外贸行业发展新形势,学习最先进的外贸业务实践操作技能。同时,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走出去,通过深入外贸企业,了解最新行业动态和行业岗位需求,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后续学期的学习方向和目标。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供应链HRBP负责人甄新丰先生

向师生介绍卫龙企业文化和外贸形势


澳源集团总经理袁海燕女士希望同学们结合外贸岗位需求加强专业学习


本次实习活动得到了漯河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漯河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石晶积极帮助协调实习单位,不辞辛苦,冒着酷暑高温,全程参与认知实习过程指导,帮助商务英语教研室建立起了校企合作交流的纽带,保障了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实习过程中,石晶和同学们热情交流,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努力掌握外贸专业技能,提高外贸行业从业能力,毕业后积极投身外贸行业。

近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紧紧围绕“英语语言+外贸+计算机+实训”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贯通外贸业务所有技能要点,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专业与企业相结合、岗课赛证相结合,推动人才的立体培养和高质量就业。本次认知实习活动深入企业,学生了解了“食尚漯河”,漯河食品产业外贸高质量发展,食品相关产业规模化出口。通过企业的讲解和交流,了解了漯河外贸行业强劲的发展态势,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外贸行业、将专业技能应用到外贸职场、将更多的中国产品出口海外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明确了外贸岗位的素质和能力要求,帮助同学们认清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这将有力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鼓舞大家在校期间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完善个人综合素质,取得更快的发展和进步,为成为优秀的外贸专业人才打下坚实的思想和实践基础。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本科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赴卫龙企业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