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正文
【安全教育】我校开展消防安全责任人、明白人知识培训
2018-12-03 14:37 张菲洋  保卫处 审核人:

11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省园安防火服务中心曹宇飞教官在小礼堂对学校各行政处室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副院长代骅出席培训会,各处室领导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院保卫处主持开展。

代骅指出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要去全体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工作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底线,只有高压线。代骅同时指出,我们校园的不少设施已经老旧,电线线路不少也已经老化,全体师生要更加重视安全问题,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工作既要做到人防也要做到物防,切实起到预防实际效果,营造宁静安全的校园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曹宇飞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火灾事故案例,就常见火灾类型及原因、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用视频、图片等方式再现了几起影响较大的火灾现场,以深刻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提高了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实际操作能力,为构建良好安全、稳定的校园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