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训场所>>国家级实训基地>>正文
国家级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
2018-07-12 16:10   审核人:


 

国家级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从2004年开始建设,2005年投入使用,2007年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申请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

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用房占地总面积约4780平方米,拥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象色谱仪、质构仪、水分活度测定仪、冰点测定仪、双道原子荧光光度计、抗生素检测仪、近红外光谱分析仪等仪器设备,总价值约908万元。实训基地现有乳制品、熟肉制品、焙烤、发酵、饮料、食品检测等实训室6个,无机及分析、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组织培养、化工原理、仿真、普通仪器、精密仪器等实验室13个。实训基地拥有饼干生产线、纯水生产线、乳品生产线、休闲食品生产线、啤酒生产线5条。

食品生物技术基地主要功能:承担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生物技术及应用、食品生物技术、化工应用技术等专业学生的实验实训教学;食品检验工、化学检验工、营养配餐员、动物检疫工、中西式面点工的培训及中高级职业资格鉴定;漯河及周边地区的企业职工、下岗再就业、转岗职工的技能培训;为教师和中小企业提供科研技术服务。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