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校内实践>>正文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举办设计·未来——2020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2019-11-29 18:21 谢梦媛  艺术设计系 审核人:

11月26日,艺术设计系举行设计·未来——2020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顾文明、纪委书记薛存心、副校长王变奇、工会主席吕爱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我校客座教授连放及部分处室长、艺术设计系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漯河亘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会卿、北京京展佳会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德及二十余家公司代表、新闻媒体也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顾文明宣布展览开幕。艺术学院院长王群星致开幕词,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晓伟宣读了优秀辅导教师及获奖学生名单。企业代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参加开幕式的校领导及嘉宾现场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展览展出的作品是从350多名2020届毕业生创作的作品中挑选出来的70多组(件)优秀作品,既有五彩斑斓的绘画作品、实用美观的设计作品还有现场浪漫的摄影作品。

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不仅是同学们三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体现。艺术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社会,作品贴近生活,把握市场脉搏、对应企业需求,实用性与艺术性紧密集合,匠心执着、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展出作品80%都是实体项目,50%的作品都已被企业采用或准备采用,实现了高职办学的目的。成绩的取得,是我们近些年一直按照“专业围绕行业办、课程围绕岗位设、教学围绕技能做”的教学思路,通过“工作室教室一体化,真实项目进课堂、公司车间变课堂”的教学模式,朝着“作业变作品,作品变产品”的教学目标,开拓进取,奋力拼搏而取得的!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观众可以细味每个奇妙的灵感、每个独特的主题、每个深刻的构思,这些都是同学们在反复斟酌、千锤百炼中艺术创作的升华。

展览集中体现了同学们在观念、制作工艺、材料以及展示等方面的创新,充分展现了理实一体、校企合作为高职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结出的成果!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