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校内实践>>正文
艺术设计系召开工作室建设专题会
2017-03-15 19:30 鹿莹  艺术设计系 审核人:

3月10日,艺术设计系召开工作室建设专题会。副院长王变奇、系主任王群星及班子成员、专业教研室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参加。

王变奇肯定了艺术设计系近年来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以及形成的特有教学思路和教学目标。他对工作室建设提出要求,他说,我院实践教学最初以项目化教学的模拟和仿真为主,现阶段需要与企业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把一些真实项目引进课堂,用企业生产标准作为教学标准进行真体真做,这样才能达到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战性。现代学徒制、工作室制,这就是深化教学改革、理实一体化教学的一种体现。艺术设计系工作室制纳入课程体系是一个最正确、最深入的改革方向。他还指出,一个真正的工作室不但有场地更重要的是必须要有导师、有制度、计划、目标任务和考核机制。最后他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和系部要在教师工作量、经费等方面出台措施大力支持工作室建设。

王群星总结了前段时期工作室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对下一步的工作室建设也谈了几点看法。一是工作室制纳入课程体系作为我们新的教学模式一定要深化发展;二是要保证工作室工作的常态化和延续性,绝不能流于形式;三是工作室要与社会市场接轨,承担实体项目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四是系里要研究出台措施在工作室负责人工作量、经费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最后他要求与会人员下去后一定要认真领会王院长的重要讲话,使工作室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