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校内实践>>正文
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2018-05-21 17:27 张津  科研处 审核人:

5月17日上午,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在实训楼前隆重举行,院领导、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开屏、市科协科普部主任张宏伟、市科技局情报研究所所长宋春燕出席开幕式,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副院长代骅宣布大赛开幕,科研处长李杰主持开幕式。

市科协副主席孙峰致开幕辞。他说,创新是科学技术的本质和灵魂、是科技进步的根本动力和不竭源泉、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因此,创新应成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和社会的普遍行为。在新形势下如何把科技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培养出对社会、对人类发展有用的人才,关键是各级各类学校要融科技教育于各类学科教育之中,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的科技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实践能力。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科技创新大赛这个活动很好,为各位大学生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他相信,通过每两年一届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知识、用知识,勇于创新、积极创造的热情和动力,促进优秀人才的不断脱颖而出。

工会主席吕爱华在开幕式讲话。她说,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科技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是全局性的、根本性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有目共睹,充分彰显了中国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做为高等职业院校,我们肩负着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重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也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并且取得了积极进展,对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和国家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举办这样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又提升高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前瞻性和职业技能的精湛性,也是我们“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教育教学改革模式的展示,是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的推动。她鼓励参赛的同学们要胸怀新时代的梦想不断挑战自我,让自己的创造力无可遏止的扩展与再生!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来宾们参观了展览。党委书记顾文明、校长王春阳在百忙中也赶到会场参观指导,并对作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对学生的动手能力、巧妙构思和大胆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次大赛举办得很成功,相信学生们必将在职院这片沃土上汲取营养、蓬勃发展、越走越高!

据悉,本次大赛自3月份开始宣传、发动和筹备,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参办部门及合作企业的倾力支持,全院师生的参赛热情空前高涨,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制作。截止开幕式举行,共有一千多名同学报名、经初选展出的成果达275项,比上届作品数量多了一倍。大赛以“创新、绿色、智能”为主题,同学们的作品围绕这些主题充分展示智慧和才能,作品独具匠心,体现了对平时所学专业知识的透彻理解和灵活运用。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