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我校获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9-10-31 18:25 姚艳红  建筑工程学院 审核人:

比赛中

10月30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碧桂园杯”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工(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个省、79所院校、15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赵冬梅、张彦鸽老师指导的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郭子铭、张航帆获得总分第二名,刘惠林、姚艳红老师指导的2018级本科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董佳奇、李亚威获得总分第五名,两支代表队同时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办。大赛旨在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选拔和培养一批装配式建筑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届竞赛作为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大创新,对深化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建筑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和建筑产业融合发展,扩大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交流,增强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全国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实施搭建了良好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

建筑工程学院多年来紧跟建筑业新技术发展步伐,成立了BIM装配式协同应用中心,BIM装配式协同应用创新型科技团队被批准为漯河市创新型科技团队,在各类竞赛、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中硕果累累,提升了学生培养质量,实现了校企产教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