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我院在河南省第15届高师毕业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11-22 19:34 王泳涛  音乐舞蹈系 审核人:

开幕式现场

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吴廷伟讲话

辅导老师与选手合影

我院参赛选手宋子琼在比赛中

近日,河南省第十五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我院音乐舞蹈系学生宋子琼获得学前教育专业一等奖、杨金获得小学音乐教育专业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281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初中组、小学组16个学科以及学前教育本、专科两个小组,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等环节。我院参赛选手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准确流畅的答辩及突出的才艺展示赢得了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

为了充分展示我院学子的风采,学院领导和教务处、音乐舞蹈系等部门高度重视,赛前专门进行校内选拔,挑选了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选手准备参赛。音乐系还专门成立了以系主任张承栋为组长的比赛领导小组,组织经验丰富的翟艳华、陈放、黄米和刘向岩四位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大家分工合作,不计报酬,加班加点,从说课稿的编写、课件制作、教学语言组织、教态及才艺展示等环节对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倾注了大量心血。

该项赛事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赛事活动为河南省各高校的教师教育专业教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广大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平台,更是一次全省师范教育教学成果的博览会。我院已连续二年参加此次赛事,均将一等奖收入囊中。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系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辅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同时也是教师兢兢业业,严格要求学生的必然结果,展示了我院良好的教风与学风。比赛不仅为专业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更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片提供:王泳涛)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