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我院在全国BIM应用技能考评中夺冠
2017-12-15 19:32 徐志斌  建工系 审核人:

我院BIM技能应用等级考试现场

我院建筑工程系作为漯河市唯一的全国BIM应用技能等级考试报名点、培训点及考试点,首次参加2017年全国BIM应用技能考评,取得河南省本、专科第二名,专科院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推广BIM技术,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领域的发展目标,到2018年末,以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公共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新立项项目在勘察设计、施工中应采用BIM技术。考评实行统一的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考试平台进行线上答题和操作。考试合格者,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统一颁发全国通用的BIM技能应用等级证书。本次考评全国总体通过率为71.96%,我校通过率为95.45%。BIM技术在国家大力推进下,正在行业中快速普及和推广,人才缺口巨大。

建筑工程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及时将BIM技术和装配式施工技术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行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通过BIM技能培训和考评,不但使学生获得BIM技能应用等级证书,拓宽了就业渠道,而且为行业人才资格认定提供了平台,加强了学院与行业的紧密联系,开拓了校企合作的新途径。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