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我院在全国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中获佳绩
2018-06-06 08:13 刘心宽 勾爱玲  服装系 审核人:

6月1-3日,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岱银·雷诺杯”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山东省潍坊市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和直辖市的69所高职院校138名选手参加。我院服装系学生马驰、黄玉洁代表河南队参赛,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要求每个参赛队需独立完成理论知识竞赛和模块一、二操作技能竞赛,以综合成绩决定名次。理论知识竞赛主要考核服装设计与工艺技术相关的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采用计算机答题模式;模块一服装设计包含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三项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服装设计能力,服装效果图设计绘制能力和立体造型能力;模块二服装制版与工艺通过服装立裁制版、样衣工艺制作两项内容考核学生的服装造型、结构设计能力和工艺制作能力。

学院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针对此次大赛,从组队到省里预选赛,再到参加国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努力,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艰苦训练。勾爱玲老师指导的模块二——服装制版与工艺的比赛成绩更是创历史新高,创河南省之最,首次进入该模块比赛的第一梯队,立裁制版排名第三,样衣工艺制作排名第五的好成绩。通过此次比赛,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专业向兄弟院校展示了实力,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近几年来,服装系坚持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建设、深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力践行现代师徒制,推行项目化教学,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课堂,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创新创意能力和制版制作能力,为提高学生专项技能和参加该类职业技能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经过不懈的努力,服装专业教学质量得以明显提升,学生的作品得到企业认可,在国家、省级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为创建河南省品牌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