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动态>>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0-09-30 11:39   审核人:

9月28日-29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许昌学院举办。经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许慎文化学院辅导员郜晨曦凭着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在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也是继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首届职教专业课程整体设计演示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之后的又一殊荣。

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两年举办一届,全省各高校辅导员在此同台竞技,切磋交流。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30所高校的135名辅导员参加,1000余名辅导员代表到场观摩。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选派优秀辅导员参加;复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历时2天,复赛由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组成,决赛由理论宣讲环节组成。郜晨曦老师作为我校优秀辅导员的代表,以过硬的职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构建分层次、多形式、重实效的辅导员培养培训体系,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程,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等荣誉。我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平台,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持续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育人水平。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