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动态>>正文
学校荣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9-08-29 10:35 学工部  学工部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申报的《弘扬许慎文化铸魂润德育人》荣获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学校居于“字圣许慎”故里,积极传承、弘扬、发展、创新许慎文化得天独厚,始终如一地把许慎文化研究和传播作为最鲜明的办学特色之一。近几年来,以许慎文化书院为依托和平台,以“弘扬许慎文化,传承经典育人”为宗旨,主动联合北京语言大学筹建许慎文化新校区和许慎文化研究中心,传播汉字文化,弘扬许慎精神,积极设立“许慎书院讲坛”通过定期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讲学,努力营造学校许慎文化研究和传播学术氛围,持续不断地将许慎文化渗透到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将许慎文化课内与课外互渗、理论与实践互融、线上与线上互补,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势,将许慎文化厚重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厚植于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之中,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积极发挥以文厚德、以文润心、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校园文化氛围浓郁,育人效果明显。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今后,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内涵、拓展思路、创新教育教学载体与形式,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文化自信,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