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07-01 11:11   实训中心 审核人:

各院系(部):

为加强2020年暑期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做好暑期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暑期开展工作的实验实训室及人员做好登记管理

学校实验实训室暑期期间原则上不开放使用。确有使用需求的实验实训室,应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向所在院系(部)登记报备。实验实训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实验实训操作规程,保证实验实训过程不离人,严禁实验实训室内使用违规电器及留宿。

二、加强暑期实验实训室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一)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易燃、易爆、易制爆、易制毒等危险品的院系(部),应严格按危化品管理规定存放,确保安全。暑期内,暂时不用的化学品要分类规范存放,危险化学品须用双人双锁专用柜进行封存。危险废物分类包装,妥善保管,严禁随意丢弃、倾倒。

(二)水电及消防安全管理。各院系(部)对实验实训室用水、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切断水、电,关闭门窗,严禁擅自改装电气设施、私拉乱接电线,不得违章用火、用电。保证室内消防器材设施配置到位,消防器材和消防设备不得遮挡或挪作他用,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三)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管理。各院系(部)要对实验实训室内的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及检修,严格执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严禁仪器设备超负荷运行等违规行为。

实验实训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请各院系(部)在暑期来临之际,时刻绷紧实验实训室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实验实训室安全。 

实验实训中心

20207月1日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