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首批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2020-05-12 15:29 谢海良 晁松杰  组宣部 审核人:

  

5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2号教学楼实地走访查看了首批返校学生上“返校复学第一课”情况。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叮嘱大家要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注意防护、规律作息、合理饮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地完成好学业。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复学第一天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了一堂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普及防疫知识,加强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

  

党委书记顾文明以《战“疫”让我们懂得了怎样爱国》为题,围绕全国、全省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强调在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和宣传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们扎根中国大地,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长王春阳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为题,围绕学校整体工作、学生管理、延期复学教学安排等,就学校延迟复学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学会保护自己,绷紧弦,“安全”二字时刻牢记心头,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人,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副校长朱晓红围绕学校针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安排和具体措施,介绍了学校的防护流程和各阶段、各环节、各部位的具体要求等。

双汇学院李学荟老师

食品学院李玉玲同学

双汇学院李学荟老师、食品学院李玉玲同学从个人如何服务学校防控安排、如何做好个人学习和生活、如何树立自信与科学防范等角度作表态发言。

    

双汇学院、食品学院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由指导教师现场指导演练,并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认知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学生组织开展好故事、好电影、好图书、好歌曲和好文章推荐等特色活动,引导学生自主阅读、观看、欣赏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报国情怀、奋发向上动力和不畏艰难品质。

据悉,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硬核”举措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开展返校复学集中演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漯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报省教育厅备案,5月8日-10日,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16级、17级本科专业学生顺利返校报到。校党委书记顾文明,校长王春阳,纪委书记薛存心,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等多次到学生返校接待点检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学校大门门岗及体温监测点,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流程,切实做好返校学生的信息核实、行李消杀、口罩发放、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核实信息,核实返校学生的信息

  

做好消毒,行李及手部进行消杀

  

更换口罩,进校前更换佩戴口罩

  

体温检测,严把返校测温第一关

应急准备,做好应急救援的准备

错时就餐,提高用餐人员分散性

保持距离,维持安全距离进教室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