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75周年暨高职办学2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
2019-09-29 08:09   审核人: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沙澧大地叠翠流金,漯职校园嘉宾云集。

9月28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建校75周年暨高职办学2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各界嘉宾、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校75周年暨高职办学20周年华诞。相逢追忆芳华岁月,相聚共叙师生深情。校园内,一幅幅感人温馨和谐的画面随处可见。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典拉开序幕。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利英,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梁再培,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合行,河南双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相杰,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郑光杰,漯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胜,中国移动漯河分公司总经理万帮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李云增,漯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余俊杰,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书记刘畅,漯河食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詹耀轩,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仁伟,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仝瑞,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任远,漯河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正县级副主任吴玉堂,漯河卫龙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坤霞,学校老领导赵怀建、杨清振、李五聚、张义堂、景凤英以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专业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民族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庆典大会。校党委书记顾文明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栗社臣致辞。他对学校建校75周年暨高职办学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漯河历来就有崇文重教、办学兴学的优良传统。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以来,以振兴地方教育事业为己任,艰苦创业,图强奋进,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的发展。特别是高职办学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漯河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指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要以建校75周年和高职办学20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地方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校长王春阳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躬耕沙澧大地、许慎故里,薪火传承的75年。总结了1945年10月,程百让先生在漯河陕西会馆励行中学旧址创办河南省立郾城中学以来的75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1999年,作为河南省成立的首批高职院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推动者和见证者。75年的风雨兼程,20年的春露秋霜,一代又一代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人,立足许慎故里,潜心问道,默默耕耘,把一生最好的年华留在了这片热土,为祖国教育传薪,为莘莘学子引路。从沙澧河畔走出的10万余名学子遍布祖国各地、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在业内有重大影响的能工巧匠、行业翘楚、技术骨干、管理专家、领军人物,铸就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的优良品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为漯河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为祖国建设和繁荣做出了卓著的贡献。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利英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她说,75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披荆斩棘走出了一条自立自强,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和中国职业教育特点的特色化办学之路,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迈入省内同类高校前列。漯河职业技术发展的每一个途径都凝聚着先辈的心血和智慧,饱含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2016年,漯河工学院的成立,开创了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三年来,学校发展不断呈现出喜人态势,为两校进一步发展合作提供了足够的信心和坚实的基础,更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早日升为独立本科院校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致辞。他说,中国双汇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历史。学校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双汇集团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他们为双汇奉献了青春和才华,是双汇不可多得的人才队伍。2019年初,校企联合建设了双汇学院,通过工科结合,校企合作实现了职业教育和企业的对接,打通了企业人才输送的绿色通道,为双汇销售、输送等领域培育了大批的人才。双汇的大门永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毕业生敞开,希望在今后建设百年双汇的征程中,能够看到更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的身影。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郑光杰致辞。他表示,多年来,校企双方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取得了良好成效,缔结了深厚情谊。企业与学校务实推进双主体育人,探索建立校企互动的人才共育、联合管理、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联合塑造学生协作共进、学以致用等方面的素养。学生不仅能掌握一技之长、顺利就业,还具有了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富士康将深化与漯河职院的合作,充分利用企业设施、场地和人力资源优势,构建校企全方位的发展共同体,探索出具有特色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新模式”,实现从学校向企业,从课堂向工厂的拓展和延伸,为加速高技能人才培养打开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1994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北京卓邦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青春记忆里欢乐友爱的校园,充满智慧的课堂,深情感谢恩师的教诲与期望,感恩母校的教育与培养,感叹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他表示,既为母校辉煌感到振奋,也身为漯职人感到骄傲自豪,祝愿母校在新的时代再铸新的辉煌。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5周年暨高职办学2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以“创新、竞争、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微电影大赛暨展演、师生书画作品展、主旨论坛、校友论坛、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