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2019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6-27 10:38   审核人:

学校各院、系、部

为确保学校暑期期间的实验实训室安全,请各院系实训办做好放假前的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务必对实验实训室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落实好防火、防爆、防盗等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1. 根据实验实训室“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学校各院系实训办要做好暑期实验实训室值班安排,明确职责并做好值班记录。

2. 假期需要使用的实验实训室、机房等场所,应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做好登记工作,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实训室,学生不得在无指导教师在场的情况下单独在实验实训室内进行实验实训,不得在实验实训室内自习。实验实训室责任人要做好实验实训室钥匙的管理,各实验实训室、机房的门钥匙不得擅自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对于暑期不开放的实验实训室,切断水、电、气等,关闭门窗,上封条封闭。没有经过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人的允许,任何人不得私自启封。

3. 针对有易燃、易爆、剧毒、化学药品等实验实训室,严格按照学校有关管理规程做好物品的保管、存放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实验实训中心

2019年627日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