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市委书记蒿慧杰莅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19-06-12 14:54 组宣部  组宣部 审核人:

蒿慧杰参观清明上河图

蒿慧杰参观剪纸工作室并与陈明杰交谈

参观服装创意产业园

参观学生作品并与太思米亚总经理交谈

参观扎染工作室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秘书长李建涛一行带领市编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莅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党委书记顾文明、校长王春阳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我校美术馆,参观了艺术设计系毕业生精心设计和制作的产品包装、室内设计等作品。当听到“卫龙食品有限公司”的很多产品包装是出自我校师生之手时,蒿慧杰对我校在办学中采用的作业到作品、作品到产品的办学思路、教学模式表示赞赏。随后,蒿慧杰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书法工作室、剪纸工作室等大师工作室。在剪纸工作室,蒿慧杰与陈明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剪纸艺术的情况,并询问了该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在参观美术馆馆藏作品展时,蒿慧杰仔细查看了剪纸作品《清明上河图》,得知该作品是由青年剪纸艺术家陈明杰用其独创多层套色剪纸技法从设计、染纸到剪刻、装裱历时三年,用工350万刀独立完成时,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长时间驻足观赏,并不时与各位陪同领导交流。

在服装创意产业园,蒿慧杰仔细了解我校服装设计工作室引进企业真实项目,真题实做,与郑州卡伊·简爱服饰有限公司、漯河太思米亚穆斯林服饰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他对我校学生作品直接被企业采用,很多作品不仅在国内、甚至获得国际大奖表示称赞。在非遗文化艺术研发中心,蒿慧杰与正在为学生指导的漯河太思米亚穆斯林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澍涛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我校与“太思米亚”校企合作方面的情况,对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并取得的实质性成果表示赞赏。在扎染工作室,他一边欣赏学生扎染作品,了解传统扎染技术的历史文化渊源,一边观看师傅带徒弟、教师手把手教学生的课堂教学。

调研中,看到一大批学生的作品在企业中得到实际应用,不但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也为企业带来了良好效益,蒿慧杰对我校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及成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对我校培养的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由衷地说:“你们培养的学生真棒!”

调研期间,蒿慧杰还询问了我校新校区的进展情况。顾文明、王春阳就新校区的进展以及我校办学中在校园设施、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做了汇报。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