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训场所|实践教学|设备管理|低值易耗|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党风廉政|学院主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校内实践>>正文
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市知识产权队伍成立仪式举行
2016-11-22 09:45   审核人:

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漯河市知识产权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
5 月25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漯河市知识产权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在学院实训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常务副院长吴玉堂,副院长朱晓红、代骅,市科研部门相关领导,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和参赛师生代表及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漯河二中、漯河五中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开幕式。副院长朱晓红致开幕词,漯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保才讲话。常务副院长吴玉堂宣布活动开幕。仪式由科研处处长李杰主持。
 

市社科联主席高文献、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开屏、市科协副主席陈自涛等领导向知识产权志愿者队伍授旗
市社科联主席高文献、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开屏、市科协副主席陈自涛等领导向知识产权志愿者队伍授旗。本次大赛由院科研处、就业处、组宣部、学生处、团委联合承办。自今年3月开始进行宣传、发动和筹备,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参办部门及合作企业的倾力支持。各系师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成立参赛团队,筛选创新项目,利用课余时间不分昼夜进行制作。本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创造、创意、创作”为主题,共有1000多名同学报名,经初选展出成果150多项,设置3个展区。同学们的科技创新创业作品围绕主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智慧和才能,体现了他们对平时所学专业知识的透彻理解和灵活运用。
 

顾文明院长参观科技创新创业作品展
 

顾文明院长操作机器人表演
顾文明院长在开幕式结束后,专门参观了本次 科技创新创业作品展览,并对同学们的巧思妙想的创新创意和创造发明成果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学生们的作品很有创意,我感到非常震撼,各系部下一步要把作品转换成案例,形成项目单,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宣传、推广,实现创新与创业的真正对接。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做大做强,做成漯河一流。
 

副院长朱晓红致开幕词
副院长朱晓红致开幕词。他指出,我院积极 响应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且取得积极进展,对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三位一体”的办学方针,融入了“创新、竞争、发展”的办学理念,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成立又给学院创新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强大动力。在历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展出了数千件优秀作品、发现了一大批具有创新创造潜质的学子。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意义在于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通过在实践过程中的观察、实验和创新培养大学生所应具备的科学素养、思维习惯、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同时,这也是我院“理实一体、学做合一”教育教学改革模式的展示,是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的推动。
 

漯河市知识产权局 刘保才局长讲话
漯河市知识产权局 刘保才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表面上是国家综合实力的竞争,实际上是一个国家创新能力和潜力的竞争,但说到底,是一个国家拥有多少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自主知识产权。他针对各位知识产权志愿者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习好知识产权;二是要宣传好知识产权;三是要创造好知识产权;四是要保护好知识产权。他希望同学们带着发明去创造,带着专利去就业。
 

领导和来宾们参观 科技创新创业展览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来宾们参观了 科技创新创业展览,他们仔细地观看每一件作品,饶有兴致地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对作品的种类、构思、新颖和实用给予高度的评价,对作品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大河网、搜狐网、漯河日报、漯河电视台、漯河有线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当天的活动予以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